云川之巅

我看到了黑色的灯在闪耀

白色沙海

 也名放下


  

“我就是你”

  

  长时间吸收过多的费洛蒙已经让自己的身体彻底垮掉。在生命的最后,自己那漫长的旅行也在长白山彻底画下了句号,也不知道苏万看到了自己堪称绝笔的那封遗书会不会怨自己,谁知道呢,当初的黎簇,那个天真的鸭梨。早就已经和他的领路人一起埋葬在了如同这雪山一样洁白的古潼京。

  

这些年来,自己不是没有偷偷的去雨村看过。但,站在小院子的门口,看着他天真的笑容和张家起灵胖爷闹的时候,没有一刻不在提醒自己。


转身走吧,他已经往前看了,从始至终活在过去的只有你自己。


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踏进福建一步,像是不记得了有吴邪这个人存在,那十三天,就像是从未经历过一样,但每天深夜膝盖以及头部传来剧烈撕裂般的疼痛无时不在告诉试图遗忘的自己,你经历过,那一切都不是梦,十三天的沙漠,十三天的冒险十三天的爱恋。


还记得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来着。


无力的跪在雪山上,这次上长白自己没有带任何装备,也已经没有带任何的食物只带了一瓶酒,很烈就像是沙漠里那一瓶盖老烧一样烈,但却没有那一瓶盖解渴,随手抓起了一把雪看着雪在掌心融化,翻身躺在雪地静静的等待雪将自己掩埋。


好像是为了黑爷眼睛的药方吧,真是讽刺啊,遗忘了我几年利用完像是垃圾一样丢弃,需要的时候才想起来。


他来的那天北京下了雪,来了十三次,前十二次都被手下人赶了出去,第十三次,我见了他,比沙海时遇到的要懒散,自己甚至有理由相信那时候自己揍他绝对能压他一头,那我就有机会问问自己在他心里到底算什么。可我放弃了,毕竟这个问题,早就已经有答案了不是吗。我只是淡定的请他出去,不接待,他说了什么,他说让我不要后悔。


没后悔,吴邪,不管是当初明知被骗了还选择帮住,或者如今为了恶心在他面前将药方烧了,自己手抄的一份药方已经给了苏万。甚至是他设计让自己困在地下墓三天,跟着自己的兄弟们都死在了盘口,自己崩溃的哭了一夜强忍着没杀到雨村。


都没后悔

我不后悔爱他,也不后悔恨他

我们终究是不同世界的人,何谈在一起这种虚无缥缈的梦


身体逐渐冰凉,意识也将要被吞没,在彻底失去生命的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关根,那个在黑暗里我犯幽闭恐惧症时捂上自己眼睛安慰着别怕他在,那个将他那份瓶盖的酒让给自己笑着说别换上斯格摩尔综合征,那个沙漠里最耀眼的光。

  

我听见他说,他要带我回家,扬起了许久没有出现在脸上的笑容,用尽所有的力气抬手握上了他的手。


“好”


不知道过了多久,自己再一次醒来居然在沙漠里,身体条件反射的翻身起身,摆出防御的姿态,映入眼帘的只有远处几乎看不见的帐篷群,以及一辆辆黑色的越野车。一时间有点懵,看了眼天空估算方位,好眼熟,周围的场景真的好眼熟,不就是,当初的假古潼京吗,自己怎么会在这,被谁救了还带到这了吗。打量了一下附近,目测了距离,离远程的帐篷群大概有个几公里,自己当务之急是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在这,并且找点吃的。


随意的将冲锋衣的帽子戴在头上,遮盖大部分样貌,熟练的快速下坡靠近帐篷群。只不过,在还有几十米的沙丘上,我停了下来,因为我看到了一身红衣,与其他人格格不入的少年。


那是,年少时的自己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自己怎么回来了。

但第六感告诉自己,还能见到他,见到那个十年都未曾遗忘的光,所以打算最后再疯一次。


顺着少年的方向望去,缓缓的一点点靠近,拉低了冲锋衣的帽檐,存在记忆中的人逐渐出现在自己眼前,强忍着冲过去抱住人的冲动,衣袖下的手在微微颤抖,清楚的看着从汪家出来只活在了自己梦里的人忍不住靠近,哪怕一点点也好,低着头让帽子遮盖所有脸,混在摄影的人群中,拿了些水和食物快速的远离到了沙丘背后,确认四周无人摘下帽子啃着压缩饼干,感觉脸上湿了,抬手碰上眼角。

  

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哭了。


勉强的将压缩饼干咽下,戴回帽子靠着沙丘休息,或许是因为自己不属于这吧,感受得到自己身体的异样,自己,要迎来真正的消散了,也好,临走前看看天真无邪的自己。


沙漠的黑夜格外的冷,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子轻而易举的绕过昏昏欲睡的守夜人看着年少时的自己离开帐篷,有些想不起来当年自己要去干嘛了,感受着快要消散的身体也顾不上那么多,直接潜入帐篷,看到了他,只是单纯的站在帐篷口,远远的看着睡着的人,不管会不会被听到,轻轻的留下一句话,如果有镜子的话,一定能看到自己眼睛里充满着笑意和柔情。果断的离开了帐篷。


“这次不是说再见了,说拜拜”


转身弯腰出了帐篷,正好与自己对视,抬手轻轻指了指帐篷,再抵着自己露出的唇瓣示意人说话轻点。听着人提出的问题,抬手摘下了自己的帽子,眼睛里一潭死水的望向少年时的自己。


“我就是你”


看着人惊慌失措的样子心里吐槽了一下自己的天真和城府,有些感慨未来汪家的经历,忽然胸口一痛,表面毫无波澜的忍下已经快到喉咙的鲜血,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世界不会容忍两个黎簇同时存在,来见你有着自己的私心,不会告诉你未来会发生什么,这是你自己的路”


抬手抱上年少时期的自己,低头下巴抵在人肩上感受着人身体的僵硬无视着人唠叨。身体一点点的消散,脑海里都是在古潼京对自己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微微勾起嘴角半祥在最后一刻捂住人叭叭的嘴在人耳边轻轻开口


“我只希望你,别拥有我的结局”

评论(1)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