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之巅

我看到了黑色的灯在闪耀

除夕夜

  #现pa

#联@困倦 


“除夕快乐”



    新年,是一个神奇的节日。很多人会在这一天赶回家吃团圆饭以及发红包!而在正式新年的前一天被称之为除夕。



    非常恰好,今天就是除夕,晚上当然要准备团圆饭啦,作为白胡子慈善院中厨艺最顶尖的的厨子怎么能不准备些食材做团圆饭呢!但需要准备这么多食材怎么可能就自己去呢是吧,那当然要拉着自己家的鸟儿一块去了!



    今天清晨一大早就起床,用着一位神神叨叨的朋友送给自己的发绳扎起马尾。拿着购物清单兴冲冲掀开了隔壁床的马尔科,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揉着眼睛,清醒的时候就像是一只打盹的鸟被吵醒,晃了晃头。随后非常怨念的看着自己,在人起床气爆发之前表明了自己的缘由,非常意料之中的脸上被砸了一个枕头,稍稍后退了几步,听到人爆了声粗口随后看到他果断躺下又把被子蒙上但很明显是睡不着了。还没躺下多久又骂骂咧咧的坐起来认命的穿衣服,出门前拿过自己手中的购物单,看着他顿了一下抬手揉了揉自己太阳穴又爆了声粗口。


 

    在购物前拉着他跑到了自己新装修的甜品店里。总体渐变蓝的设计,令人感到新奇的布置,就像身处于大海之中,大厅挂有着奇怪标志的窗帘,那标志还是自己亲手画的,以及展示台里制作的船型蛋糕,上面还站着很多小模型,不少都是孤儿院里自己兄弟的样子只不过衣服奇奇怪怪,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布置成这个样,但内心总感觉很熟悉,就好像,本该如此。身边的人看到这好像也愣了一下。随后拍了拍自己肩膀表示原来前阵子偷偷摸摸搞的东西原来是这个,别说还挺好看的。



   他看到了放在蛋糕前面做装饰的两个玩偶,正是自己和他


 

“这是什么奇怪的衣服yoi”


“干什么这不是挺帅的嘛”


 

    当时设计店面的时候,莫名其妙的脑海里就浮现了这个样子,和那蛋糕一样,不过这玩偶倒不是自己做的是找别人定制,毕竟自己可不会这种东西。


 

    看着已经装修完毕的店面也得到了他的赞赏,也就草草的看了眼店里厨房所缺的东西,都准备齐全了年后就可以开业,他提议如果生意还不错的话就让慈善院里还没有工作的那些小屁孩来打个下手。自己也就点点头算是同意了这个提议


 

   稍稍打理了店面,就拉着人走向市里集市。和他并排走在肩上时不时凑过去瞅他手中的清单。在那唠唠叨叨的讲着物价,靠在一边看着他也不知道憋着什么气和店家讲着价,在一旁笑的肚子疼



“来了来了”



    不得不说,冬天还是很冷的,手插在口袋里如是想着,在热热闹闹的街道上走着,斜眼瞥见了旁边人光顾着看清单全然不顾拎着重物的手被勒出一道红印。翻了个白眼伸手把袋子从人手上拿了过来,把人衣袖强制的拉下


 

“小心你那鸟爪冻伤”


 

    不知怎么脱口而出了这句话,愣了愣随后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左手拎着袋子走在人潮中,听见了他的话,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右手搁着衣袖握住他的手。拐来拐去到了一家烟花店,拿了以藏早已经定过的烟花,还记得昨天大半夜他特地来自己房间叮嘱自己来拿一下,走的时候顺便调侃了烟花的老板娘漂亮了不少,嘴甜的拿走了三四个赠送的“仙女棒”


 

    从烟花店出来看了看时间该差不多回去准备准备年夜饭了。把食材什么的都搬回家,先去找老爹拜了个年,随后一股脑钻进厨房,期间有不少人想进来帮忙,自己破例让他们来打下手。但直到艾斯进来打碎了一个两个盘子,为了能准时吃上年夜饭直接把他们一个个厨房杀手都给请了出去。忙活了以后抬头看见人小心翼翼的处理着盘子不禁笑出声,随手接过盘子搭上肩,对他笑了笑,知道他想帮自己忙,就拜托他帮忙清洗食材备料。


 

    随后转身,看着眼前灶台的火焰在自己眼前打燃,莫名冒出一个“这火焰颜色要是青色的肯定很好看”的想法,甩了甩头投入到锅里的菜中


 

    一片热闹中年夜饭被端上桌坐在马尔科身边看着坐在大桌子旁边的艾斯毫不在意的拿着一叠看上去很厚的红包在傻笑,而比斯塔他们愤愤不平一脸肉疼的在嘀咕什么,以对自家兄弟的了解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捂着脸侧过头对着马尔科吐槽。


 

“这是什么艾斯暴富机遇啊”


 

    果不其然很快艾斯就凑了过来速度极快的拜了年一看就知道为了红包不知道练了多少天,一脸无奈的指了指手机表示自己已经转了,并怂恿着他问马尔科要去。看着他手速极快的领了红包,笑的跟没见过钱似的回到自己位子,抽了抽嘴角非常无语,暗骂了句小混蛋不再看他。



    厅里热热闹闹的丝毫不输外面的街道,直到凌晨才结束,一堆大老爷们已经喝的稀醉,以藏提议最后把烟花放了然后各自滚回房间睡觉,得到了一众的认同,喝醉的艾斯提着一箱烟花摇摇晃晃的走到院子里,不过有没喝醉的兄弟跟着还算靠谱,老爹也任由着他们闹腾。


 

    怕麻烦拉着马尔科远离醉鬼靠着院子栏杆上坐下,也能看着那群醉鬼不至于闹得出麻烦,喝了点酒还算暖和。不过脸还是被冷风吹的有些红,从怀里拿出四个当时在烟花店老板娘送的“仙女棒”点燃递给他,顺便理所应当的靠着他打了个哈欠,透过蹦出火星的仙女棒,看着远处的艾斯闹腾的要将火柴直接丢进箱子被一群人阻拦最后被以藏按下委屈的蹲在一边看别人放烟花不禁笑出了声


 

    侧过头看着同样在笑的人,想亲上去当然自己也这么做了,抬手轻轻将人头按向自己,他一下子好像没反应过来,半祥突然推了自己一把。还好自己反应及时稳住好悬差点从栏杆摔下去,看着人缓过来笑的没心没肺朝他翻了个白眼,瞥到他手中的仙女棒已经将要熄灭那熟悉的火焰让自己走神,突然听到了他问自己这世界这么多好看的女生怎么找了个大老爷们。低头笑了笑勾住他肩膀那边的人群消停了很多,抬头看向天空正在绽放的烟花


 


“谁知道呢,心决定的事就让时间来解答好了”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